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东林书院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楼主: mingming2017

[百姓话题] 房子不是货币的蓄水池

[复制链接]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2-24 08:23:4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国木 发表于 2021-2-24 08:06
房市没法印钞,只是精准的接纳了央妈印的钞票。现在房住不炒是大方向,控制过分通胀。楼市太大,不容易控制 ...

你们都搞错因果关系了,钞票不是央行开印钞机印的,是通过杠杆买房放到市面上的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     
发表于 2021-2-24 08:25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站在上面角度,最简单的例子银行房贷宽,住宅类贷款比例没有想的那么高的。而且很不高。如果只是想通过这个渠道把大把钱流通到社会上,途径太窄。
     
发表于 2021-2-24 08:30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mingming2017 发表于 2021-2-24 08:20
你这专业人士一大早又来露怯了,以为印钱就是开动印钞机印金圆券啊

你说了算,央行随便后面加几个零都行。
发表于 2021-2-24 08:30:4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。。。杠精啊?我学的机械,你让我说这么金融专业的词我哪说的出来哈哈。央行印钞又不是真的开印钞机。他通过购买商业银行债?还是什么反正就是常规操作,使得高能货币流入市场。国内就是精准流入房市啊。。。我哪里曲解了?当然央妈也有非常规操作只不过我们不来关注而已
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发表于 2021-2-24 08:31:3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mingming2017 发表于 2021-2-24 08:23
你们都搞错因果关系了,钞票不是央行开印钞机印的,是通过杠杆买房放到市面上的

央妈不会买房的啊。。。我一个学机械的都知道央妈通过什么方法放水的
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     
发表于 2021-2-24 08:32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每年外贸进来的美元,要多少人民币。再加上央行投放的。是先有贷款再发货币?后面随便加零?跟你说这些都掉价。跟个小学生讨论立体几何一样,不懂非要装懂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2-24 08:33:4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面拖虾 发表于 2021-2-24 08:25
看站在上面角度,最简单的例子银行房贷宽,住宅类贷款比例没有想的那么高的。而且很不高。如果只是想通过这 ...

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9.63万亿元,同比多增2.82万亿元。分部门看,住户贷款增加7.87万亿元,其中,短期贷款增加1.92万亿元,中长期贷款增加5.95万亿元;企(事)业单位贷款增加12.17万亿元,其中,短期贷款增加2.39万亿元,中长期贷款增加8.8万亿元,票据融资增加7389亿元;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减少4706亿元。12月份,人民币贷款增加1.26万亿元,同比多增1170亿元。

住户部门中长期占到30%,这个比例还不高?还没加上贷给房企的开发贷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     
发表于 2021-2-24 08:34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光头强来也 发表于 2021-2-23 17:02
是不是的,我是不知道,我只知道买房能挣钱。

房子要不是有杠杆,挣毛的钱。全款炒房可有?
     
发表于 2021-2-24 08:3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虽然对宏观方面不是很懂,但是这水平非要来讨论,太TM掉价了。装比让人觉得你很懂经济?跟那个教人买基金的一样。

心理学上表明你缺乏这方面知识又希望得到认可,内心十分想得到别人认可自己很懂经济,恰恰说明你缺乏!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2-24 08:38:1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国木 发表于 2021-2-24 08:31
央妈不会买房的啊。。。我一个学机械的都知道央妈通过什么方法放水的

你老百姓买房要不要贷款?20万的首付你贷款80万,那80万不就从银行体系放到市面上来了?和央行买房有什么关系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     
发表于 2021-2-24 08:38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成功的把东林论坛的水准拉低了三个层次。连货币是怎么发都不知道就来吹牛逼。十足的装比车祸现场
     
发表于 2021-2-24 08:41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米,猪肉不能涨
     
发表于 2021-2-24 08:41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国木 发表于 2021-2-24 08:06
房市没法印钞,只是精准的接纳了央妈印的钞票。现在房住不炒是大方向,控制过分通胀。楼市太大,不容易控制 ...

房市印的钞才叫多。你花30万首付,然后贷款70万,这70万就是印的炒放的水
发表于 2021-2-24 08:43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哥你说的对,你好好看别人说的是啥你再说啊。。。我说的高能货币就一句话概括了你说的贷款啊,存款啊,包括银行存款居民存款。央妈印的钱,就是高能货币,基础货币。当然了,既然到印钞这种地步了,经济已经不行了,常规操作是利率调整。不聊了,和屁民有毛关系啊。。。又不能多赚5毛钱
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     
发表于 2021-2-24 08:46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jy198303 发表于 2021-2-24 08:41
房市印的钞才叫多。你花30万首付,然后贷款70万,这70万就是印的炒放的水

首先,央行放水并不想流入房地产,但是银行放贷时候,房地产是优质资产,企业贷款银行怕坏账,银行喜欢贷款给房产。央行放水是为了支持企业支持实体经济鼓励新经济。但是很多贷款需求最终变相转到房地产上去。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2-24 08:46:1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森森布鲁根 发表于 2021-2-24 08:32
每年外贸进来的美元,要多少人民币。再加上央行投放的。是先有贷款再发货币?后面随便加零?跟你说这些都掉 ...

当然是先有贷款啊,没有贷款,哪来钱从银行流入市场,这还用问,醉了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发表于 2021-2-24 08:47:1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jy198303 发表于 2021-2-24 08:41
房市印的钞才叫多。你花30万首付,然后贷款70万,这70万就是印的炒放的水

我。。。楼市没法印钞啊哥们。。。楼市是接纳钞票的地方。你可以想象美国,美国的股市就是中国的楼市。还有,像比特币一样。你觉得一平米10万很贵,一个比特币60万还觉得房子贵吗。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     
发表于 2021-2-24 08:47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因为房价存在操作,只要房子是贷款买的,实际就是多印钞了。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2-24 08:47:5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森森布鲁根 发表于 2021-2-24 08:38
成功的把东林论坛的水准拉低了三个层次。连货币是怎么发都不知道就来吹牛逼。十足的装比车祸现场

你叫也没用,回帖里不少人还是看懂了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     
发表于 2021-2-24 08:48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jy198303 发表于 2021-2-24 08:41
房市印的钞才叫多。你花30万首付,然后贷款70万,这70万就是印的炒放的水

是先有央行放水,再有贷款,而不是因为有人要贷款买房,有开发商要贷款,才放水的!银行愿意贷款放给地产,人家都是有内部评估的,随随便便贷款出去收不回来怎么办?银行是救急不救穷的。坏账了哪个人负责任啊?它肯贷款给地产是因为他内部评估房产是好的资产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论坛邮箱:thmzbbs@126.com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联系我们|太湖明珠网 ( 苏ICP备05062772  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GMT+8, 2021-4-12 14:30 , Processed in 0.126720 second(s), 10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